廣州設置義務教育學校招生負面清單 擬禁借夏(冬)令營選拔學生

2021年04月03日11:48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4月3日電 (張靚雯)4月2日,廣州市教育局發布《廣州市義務教育學校招生工作指導意見(征求意見稿)》(以下簡稱《指導意見》),擬將通過夏(冬)令營、研學活動選拔學生的行為納入負面清單范疇 。

  負面清單共有16項, 除了“借助社會團體、培訓機構等組織通過考試、競賽、培訓、測試排名、夏(冬)令營、研學活動等形式選拔學生”,還有“採取考試、面試、人機對話等方式選拔學生”,“以重點班、快慢班、‘國際部’‘國際課程班’等各種名義進行招生”,“以各類競賽、考試証書等作為招生入學的依據”,“通過設置獎金等方式違規爭搶生源”等行為。

  《指導意見》明確提出,廣州市將繼續對招生工作保持高壓嚴管態勢,以零容忍的態度嚴厲打擊違規招生行為,維護招生秩序和教育公平,一方面加大違規招生查處力度、管好學校和校長,另一方面嚴肅治理校外培訓機構及其他第三方等主體參與招生的行為,一旦核實,一抓到底,從嚴追究相關單位和相關人員責任,堅決遏制擾亂招生秩序、加重學生課業負擔、破壞教育生態、違背教育公平的現象。

廣州市教育局網站截圖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