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啟動黨史學習教育進校園系列活動

2021年04月01日18:50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老師給學生分享革命烈士的故事。 佛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梁錦卿講述陳鐵軍事跡。 佛山市委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佛山4月1日電 (李語)4月1日,“黨史學習教育進校園·佛山市百萬師生同上一堂思政課”主會場活動在佛山市鐵軍小學舉行,拉開佛山市黨史學習教育進校園系列活動的序幕。

  “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下午2時30分許,佛山市鐵軍小學報告廳裡,約200名全場嘉賓與師生齊齊揮動手中紅旗,高唱《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在激昂澎湃的歌聲中,思政課《中國有了共產黨》正式開始。

  從中共一大會址到浙江嘉興紅船,學生們在老師的帶領下通過圖片、視頻等方式進行學習,領悟紅船精神內涵,分享革命烈士在紅船精神指引下拋頭顱、洒熱血的故事,共同討論當今學生應該如何傳承和發揚紅船精神,當好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建設者和接班人。

  陳鐵軍在佛山是家喻戶曉的革命烈士。她從小反抗家庭封建教育,沖破禁錮,走上求學之路,積極參加思想進步活動,最終與愛人一起於廣州紅花崗英勇就義。課堂上,70多歲的全國優秀少先隊輔導員、佛山市鐵軍小學退休教師梁錦卿聲情並茂地講述了陳鐵軍的事跡,感人至深。

  本次“黨史學習教育進校園·佛山市百萬師生同上一堂思政課”活動還在佛山五區設置分會場。當天,南海區桂城中學、順德均安中心小學、高明一中、三水中學附屬初中也圍繞黨史學習內容開展“同上一堂思政課”活動。

  “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和民族的希望。抓好青少年學習教育,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是黨史學習教育的重要內容之一。”佛山市委宣傳部副部長方華剛表示,即日起至今年6月底,佛山全市所有學校、約百萬師生,將以不同形式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入心入腦。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