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紅 幸福城”2021年城市形象網絡宣傳活動啟動

2021年03月22日16:44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7家廣州市互聯網行業基層黨組織黨員代表共同宣讀黨史學習教育倡議書。 廣州市委網信辦供圖

廣州網信動漫IP“風清羊”。 廣州市委網信辦供圖

  人民網廣州3月22日電(趙唯淞、張靚雯)3月22日,“廣州紅 幸福城”2021年城市形象網絡宣傳活動啟動。廣州紅色城市品牌主題曲《細說廣州紅》MV和廣州網信動漫IP“風清羊”同步發布。

  啟動儀式上,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陸志強表示,“廣州紅 幸福城”2021年城市形象網絡宣傳活動將通過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線上線下活動,進一步放大城市英雄底色,擦亮廣州紅色城市品牌,唱響愛黨愛國愛家的廣州好聲音。

  據介紹,“廣州紅 幸福城”2021年城市形象網絡宣傳活動,將舉行十大紅色主題活動,包括組建“幸福廣州紅人團”,開展“讀懂廣州紅”融媒體報道、“嘆嘆廣州紅”大V力量、“細說廣州紅”講好紅色故事、“唱響廣州紅”紅歌大賽、“向上廣州紅”紅色文化周、“非遺廣州紅”宣傳、“網拍廣州紅”打卡、“活力廣州紅”粵港澳大灣區自媒體行、“圖鑒廣州紅”H5、“點亮廣州紅”互動游戲。此外,還將舉辦廣州市互聯網行業以實際行動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7+”系列主題黨建活動,舉行“唱響廣州紅 邁向新征程”年終盛典等一系列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線上線下活動。

  廣州紅色城市品牌主題曲《細說廣州紅》MV和廣州網信動漫IP“風清羊”在啟動儀式上同步發布。《細說廣州紅》MV由方錦龍出演,廣州本土歌手阿細獻唱,充分展現廣州歷史與現代的文化融合。“風清羊”全身雪白、頭頂兩支羊角,象征著一身正氣,寓意廣州網信辦凝心聚力,和廣大網民一起營造風清氣正網絡輿論氛圍的志向。

  “風清羊”還向媒體發布“i公益i廣州”網絡公益品牌計劃。該品牌項目將著重在系列公益活動、廣州好網民、鄉村振興活動等三大板塊發力,包括開展“2021年互聯網人助力關愛未成年系列活動”、“點亮微心願”關愛廣州困境兒童圓夢行動、“同源·同心·同成長”灣區青年迎建黨百年好網民活動等,邀請更多企業發揮平台優勢和社會責任感,鼓勵更多網民積極參與網絡公益建設,持續傳播網絡正能量。

  為扎實推進黨史學習教育,啟動儀式特別組織網易、三七文娛、多益網絡、荔枝、虎牙、動景、趣丸等7家廣州市互聯網行業基層黨組織黨員代表,共同宣讀黨史學習教育倡議書,號召廣州市互聯網行業黨組織和廣大黨員要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啟動儀式創新採用“珠江巡航+紅色景點連線直播”的形式,讓廣大網友足不出戶就能了解黨史、學習黨史和宣傳黨史。

  據了解,2020年,廣州市委網信辦牽頭策劃開展“廣州紅 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傳活動,提升大眾對廣州紅色文化的認可和情感共鳴。活動先后榮獲2020博鰲國際旅游獎“年度品牌營銷創意獎”等三項大獎,在全國率先打響了以紅色文化傳承傳播的城市特色IP。

  本次活動由中共廣州市委網信辦、廣州市互聯網行業黨委主辦,廣州各區委網信辦,廣州市文明辦、廣州市委黨史文獻研究室、廣州市教育局、廣州市民政局、廣州市交通運輸局、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廣州市林業和園林局、廣州市國家檔案館、廣州市總工會、團廣州市委、廣州市婦聯、廣州地鐵集團有限公司、廣州市慈善會、廣州互聯網協會、廣州市網絡文化協會等單位協辦。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