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德比戰 廣東隊逆轉擊敗深圳隊

2021年03月18日13:49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德比戰,廣東隊逆轉

  3月17日,CBA第三階段比賽繼續在浙江諸暨進行,廣東隊和深圳隊上演廣東德比大戰,結果廣東隊在一度落后17分的情況下以109比98完成了逆轉,繼續穩坐榜首位置。在本賽季,廣東隊共和深圳隊交手過三次、和廣州隊交手過兩次,取得了全勝的戰績,在廣東的三支球隊中,廣東隊可謂是一枝獨秀。

  深圳隊近期的表現不錯,一度上升到了積分榜第五位,但和“領頭羊”廣東隊相比,他們的陣容顯得還是過於單薄。此役,深圳隊選擇讓一直有小傷在身的外援布克輪休,隻使用單外援伯頓出戰,這為球隊的失利埋下了伏筆。在開局階段,深圳隊是進入比賽狀態更快的球隊,而廣東隊則出現了多次無謂失誤,在進攻端的感覺也不好,首節深圳隊一度取得了17分的領先優勢。

  但隨著廣東隊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提升了防守強度,進攻端的手感恢復,深圳隊的領先頓時化為烏有。在第三節,廣東隊單節以34比17淨勝深圳隊17分,一舉逆轉了比賽。此前一直擔任布克替補的伯頓明顯還沒有找到自己的最佳狀態,此役他10投1中僅得到兩分,對於一名后場外援來說,這樣的表現堪稱災難。2分也是伯頓CBA生涯單場最低得分,事實上在回歸深圳隊后,伯頓始終沒能恢復到他在2018至2019賽季時的水平。

  布克因傷輪休,伯頓狀態低迷,縱使深圳隊的國內球員表現不俗,也無力阻止廣東隊凌厲的進攻。此役深圳隊共有5人得分上雙,其中顧全和沈梓捷的得分都在20分以上,但廣東隊雙外援馬尚和威姆斯合力砍下36分,讓深圳隊的努力化為泡影。此役過后,廣東隊的戰績為40勝5負,這也是自2018至2019賽季常規賽場次增至46場后,廣東隊連續第三個賽季勝場數達到40場。

  雖然廣東隊最終逆轉了比分,但主帥杜鋒還是批評了球隊在第一節的表現。杜鋒認為也許因為本場是全明星賽前的最后一場比賽,隊員們已經提前進入了休息狀態,在思想層面上有些鬆懈,他對此並不滿意。

  而深圳隊雖然被逆轉,但球隊在一開場的表現還是可圈可點,只是需要在穩定性上有所提升。和衛冕冠軍相比,深圳隊的確還存在著差距,球隊主帥邱彪直言:“肯定每個球員的努力和拼搏精神,但我們還需要在持續性上做得更好。”(記者 郝浩宇)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