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韻廣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迎來2021年首場演出

2021年03月13日09:39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粵劇名家演唱《紅的歸來》選段。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廣州3月13日電(王星)3月12日晚,“粵韻廣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活動迎來2021年首場演出,主題為“致敬芳華——女性藝術專場(現代篇)”。

  當晚,陳韻紅、崔玉梅、吳非凡等多位女性藝術家先后登台,通過《山鄉風雲》《沙家浜》《紅的歸來》等經典現代粵劇作品,生動演繹了紅軍女連長劉琴、地下黨阿慶嫂和粵劇表演藝術名家紅線女等一系列令人尊敬的女性形象。

  與此同時,晚會通過《粵歌頌中華》《廣州歡迎你》《走進新時代》等歌曲的傾情演唱,展現中華兒女在新時代奮進不止的精神風貌。此外,來自廣州粵劇院的20位女性青年演員集體演出《雛鳳爭鳴》,通過展示蹺功、毯子功等戲曲技藝,為觀眾奉上一場文藝視聽盛宴。

  “粵韻廣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由中共廣州市委宣傳部指導,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主辦。該活動自2020年7月起,每周末為廣大市民獻上不同主題的精彩演出,提振了廣州演藝市場消費信心,已成為展示廣州市文旅融合、傳統活化新成果的知名文旅品牌。

  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21年,“名家周末大舞台”活動將在繼承和發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藝術的基礎上銳意創新,大膽嘗試不同藝術門類的跨界融合,形成以本土藝術家為主體,跨門類藝術跨界融合、互動發展的良好格局,實現文化藝術惠民演出從空間聚合到價值傳播的轉變。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