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擬立法規定:日常生活場景不得強制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機

2021年03月01日10:2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3月1日電(張靚雯)日前,廣州市人大常委會就《廣州市養老服務條例(草案)》(下稱《草案》)公開向社會征求意見。根據《草案》,公共交通以及城市基礎設施服務等公共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不得強制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機。

       近年來,科學技術和智能設備的不斷發展給人們生活帶來了便利,但也讓不少老年人犯了難。為此《草案》提出,電力、水務、燃氣、通信、公共交通以及城市基礎設施服務等公共企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在老年人出行、就醫、消費、文娛、辦事等日常生活時,不得強制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機、網絡預約等智能技術,在各類老年人日常生活場景中保留老年人熟悉的傳統服務方式。

       面對養老服務需求擴大的問題,《草案》從人才培養和推廣家庭養老床位兩方面予以鼓勵,提出將老年服務與管理相關專業納入廣州市職業教育扶持專業,就讀養老服務專業或者方向的全日制學生可以享受免學費政策﹔同時,大力支持符合條件的養老服務組織在老年人住所設立家庭養老床位,開展適老化和智能化改造,納入動態管理,並提供連續、穩定、專業的養老服務。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