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清城際今起每小時都有直達車

2021年03月01日08:39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今起每小時都有直達車

  穿梭廣清最快16分鐘直達。

  廣州與清遠間“公交化”行車水平進一步提高,廣清城際鐵路每天開行對數由35對增加至42對,運輸能力提升27%,花都站與清城站全天的平均發車間隔由28分鐘壓縮至22分鐘,最小開行間隔10分鐘。

  記者從廣東城際公司獲悉,廣清城際、廣州東環城際將於今天啟用新的運行圖,花都站與清城站之間每小時均有直達車開行,穿梭廣清僅需16分鐘,進一步提升兩地旅客的直達性和便捷性。

  平均間隔縮短6分鐘

  採用新運行圖之后,線路更接近公交化間隔,出行更便利。廣州與清遠間“公交化”行車水平進一步提高。同時,中途不停站的班次更多,實現一站式直達,乘車更快捷。新版運行圖全天增加開行13對花都站與清城站間的直達車,每小時均有直達車開行,實現了廣州與清遠兩城間最快16分鐘的直達,縮短了旅客乘車時間,提高了出行效率。

  記者留意到,清城往廣州方向,普通車與直達車的比例大概為2:1,每一班直達車到達花都站時,都會趕上前一班普通車,乘客大概有3到5分鐘的換乘時間。換言之,如果乘客錯過了普通車,搭乘下一班直達車就能把時間“追回來”。如果目的地是花都至白雲機場北之間的車站,建議旅客提前選好最方便換乘的位置下車,因為直達車與上一班普通車停靠不同的站台,需要先下樓再上樓。

  旅客在清城站搭乘直達花都站列車后,如需去往花城街站、花山鎮站、白雲機場北站,在花都站下車后,可按照現場工作人員指引或通過站台出站標識指引,乘坐扶梯或直梯到達負一層,從4/5出站口搭乘直梯或通過樓梯,前往4、5站台候車,即可乘坐往白雲機場北方向列車。

  分清直達車和普通車

  廣東城際提醒,在清城站、花都站乘車的旅客,需注意收聽車站廣播,查看車站和列車指引,直達車在龍塘鎮、銀盞、獅嶺、樂同站均不停站通過,廣大旅客朋友請勿上錯車。如果搭錯直達車請勿緊張,可在終點站搭回頭車。

  由於調整列車運行圖需要,12306網站暫時停止發售廣清城際、廣州東環城際3月1日之后的車票。旅客朋友可通過廣州地鐵APP使用城際乘車碼,實現“手機一掃,碼上過閘”,不需提前買票,隨到隨走。(記者 李天研 通訊員 黃俊達、易操、陳哲)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