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首宗舊城混合改造項目挂牌

2021年02月28日08:20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穗首宗舊城混合改造項目挂牌

  日前,廣州市越秀區南洋電器廠及周邊更新改造項目公開選定改造主體公告挂網。該地塊位於廣州市中心,是廣州首宗採取全面改造和微改造相結合的舊城混合改造項目。

  項目位於越秀區建設街黃金地段,東至黃華路,南至東風中路,西至東濠涌,北至金濠大廈。改造范圍涉及約1310戶住宅、廠房及商業,現狀總建筑面積約11.1萬平方米。此前已完成改造意願表決工作,改造范圍內同意改造的戶數佔比超過90%。並已完成控規調整,開發建設條件已經確定。

  項目總用地面積37326平方米,規劃總計算容積率建筑面積約278271平方米,包括住宅約134037平方米,公建配套約17744平方米,商業辦公約126,490平方米。

  已批復的片區方案將項目用地劃分為兩期。初步計劃一期安置南洋電器廠地塊住宅、商業及辦公,二期安置其余住宅。實施后,將為越秀區核心地段帶來寶貴的發展空間。

  根據《廣州市深入推進城市更新工作實施細則》,經廣州市人民政府批准,越秀區人民政府將以挂牌競標方式確定南洋電器廠及周邊更新改造項目改造主體。項目挂牌起始價為281526萬元,按價高者得原則確定競得人(改造主體)。

  競得人(改造主體)須優先建設安置住宅,確保按時安排居民回遷,還須在改造項目用地范圍內配建建筑面積約為6000平方米的人才公寓,建成后無償移交市、區政府。(全媒體記者廖靖文)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