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中心到香港中心城區未來1小時通達

2021年02月24日16:1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2月24日電(張靚雯)2月24日,廣州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廣州推進全球重要交通樞紐建設情況。據悉,未來廣州與香港中心城區將實現1小時快速通達。

       廣州市發展改革委黨組成員、副主任周青峰在發布會上介紹,當前,廣東省委、省政府決定由廣州市牽頭推進廣州都市圈城際鐵路建設。廣州市積極發揮國家中心城市、國際綜合交通樞紐的引領帶動作用,主動擔當、多措並舉、統籌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城際鐵路規劃建設工作。

       諸多舉措之一,便是規劃廣深港高鐵廣州南至廣州站聯絡線,強化廣州與港澳地區快速聯系。廣深港高鐵北起廣州南站,南至香港西九龍站,全程最快需47分鐘,但是從廣州南站至廣州中心城區還需約1小時車程,總車程約兩小時。上述聯絡線通車后,廣州市中心到香港中心城區隻需1個小時。

       周青峰還透露,廣州將構建大灣區“123”快速軌道交通圈,形成廣州與大灣區其他主要城市間1小時通達、至省內地級城市2小時通達、至相鄰省會城市3小時通達的交通圈,同時規劃廣中珠澳高鐵、南沙至珠海(中山)城際,強化廣州與澳門的快速通達,推動澳門、珠海接入全國高鐵網。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