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宮粉綿延 全城花海

2021年02月22日08:25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宮粉綿延 全城花海

一路繁花,白雲新城“紫荊大道”惹人醉。

宮粉紫荊與紅燈籠相呼應,呈現一派春意盎然、生機勃勃的新春氣氛。

宮粉紫荊進入花期,粉、紅、白花蕊競相開放,爭芳斗艷,成為廣州一道亮麗風景線。

宮粉紫荊 又名洋紫荊,也叫羊蹄甲、紅紫荊、紅花紫荊、彎葉樹、紅花羊蹄甲等。花呈粉紅色或淡紫色,花大色艷且芳香,花期全年,是優良的觀賞樹種。

雲城西路宮粉紫荊盛開。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廖靖文 通訊員石建華、肖惠津攝

粉色的花朵在風中盡情搖曳,猶如粉色蝴蝶翩翩起舞,爛漫迷人。

  二月的廣州,花海已經席卷全城。

  在人民北路、流花路一帶,宮粉紫荊美景已經展開。在雲城西路、雲城東路,1.1萬株宮粉紫荊綻放。廣州北部的花都區赤坭鎮,深藏著上千畝、超10萬株宮粉紫荊花,逐漸進入盛花期的花兒像梵高的油彩畫一般,將大地涂成了七彩花海。

  記者在雲城西路和雲城東路看到,沿線綠化帶的宮粉紫荊如蝴蝶棲在綠葉中,繁花似錦,紅綠相映,和樹上高挂的燈籠相映成趣,呈現出一派春意盎然、生機勃勃的新春氣氛,吸引了不少市民在人行道上拍照打卡。白雲區近年大力推進“花開傾城”花景項目,種下了多類開花喬木。

  2016年以來,廣州一直在大力推廣和種植紫荊花。其中宮粉紫荊從2016年的10萬株增加到15萬株,稱宮粉紫荊為花城新名片,可謂名副其實。(文/記者廖靖文、全杰 圖/記者莫偉濃(除署名外))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