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花都:花海初綻 花香裊裊

2021年02月19日08:33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花海初綻 花香裊裊

油菜花風中搖曳,引來蜂蝶飛舞。

不少游客慕名前來紅山村踏青賞花。

從2009年開始,紅山村每年都舉辦油菜花節。

油菜花田中的藝術裝置。

  近些天天氣回暖,廣州的花卉漸次綻放。在花都區梯面鎮紅山村,約60畝的油菜花田已綻開花蕾,在風中搖曳著金黃的身軀,引來蜂蝶飛舞。許多游客慕名前來,在初春將至之時,到田間地頭拍照打卡,與大自然一起分享豐收的喜悅。

  紅山村位於梯面鎮中北部,是一個自然風光秀麗、客家文化濃郁、鄉風淳朴、生態文明的行政村,先后獲得國家3A級旅游景區、中國鄉村旅游模范村、廣東美麗鄉村特色村、廣州最美鄉村等榮譽稱號。從2009年開始,紅山村舉辦油菜花節,至今已舉辦了十屆,每年油菜花盛開之時,每天都有上萬人前來踏青觀花,體驗客家風情,每到周末則多達兩萬余人,汽車車龍長達十余裡。

  “由於今年天氣較暖,所以油菜花花期推前了,長勢也特別好。預計一周到半個月的時間,紅山村的油菜花開得最盛。”紅山村村委書記鄧偉東告訴記者,2019年村裡引進了稻喜文化有限公司,公司優化油菜花的種植手法,並引進了小火車、稻草人等娛樂項目和藝術裝置,每逢春暖花開,游客乘坐著小火車徜徉在金色的花海裡,迎著微風感受鄉村的歲月靜好。除此之外,到了盛夏時節,紅山村的荷花開放,粉色花海將帶給游客不一樣的花卉觀賞體驗。(文/記者張曉宜 通訊員花都區鄉村振興辦 圖/記者駱昌威 通訊員花宣、甄海濤)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