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灣拍鳥

2021年02月01日09:23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深圳灣拍鳥

  1 候鳥回歸深圳灣,美得宛如一幅水墨畫。

  2 “嬉戲打鬧”的紅嘴鷗。

  3 鸕鹚飛躍捕魚,水花四濺。

  4 在夕陽照耀下飛行的白鷺。

  5 追逐打鬧的紅嘴鷗。

  6 攝影愛好者拍攝候鳥。

  時而有成百上千隻候鳥飛過深圳灣上空,時而有鸕鹚飛躍捕魚水花四濺,時而有紅嘴鷗“追逐打鬧”,這是記者1月31日在深圳灣公園看到的一幅幅生動畫面。

  近年來,深圳治水攻堅效果顯著,生態環境越來越好,為候鳥的棲息提供了良好的生態條件。“候鳥依天時而遷徙”,被譽為候鳥天堂的深圳灣是全球九大遷徙線路中的重要中轉驛站。在溫暖的冬日,深圳灣迎來了大批候鳥南歸,現在也到了每年觀賞候鳥的最佳時期。成群結隊的候鳥在深圳灣上空漫天飛舞,叫聲此起彼伏,場面十分壯觀,為靚麗的城市風景線增加了動態美。

  深圳灣公園是深圳市民觀鳥的網紅點,許多人利用周末閑暇時光前來觀賞候鳥、“打卡”拍照。同時,這裡也吸引了大批攝影愛好者前來拍鳥。(記者 張焱焱 文/圖)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