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1月24日至26日召開 

2021年01月21日08:4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會議將審查批准 廣東“十四五”規劃綱要草案

  20日下午,廣東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四次會議籌備處舉行新聞發布會。 南方日報記者 肖雄 攝

  1月20日下午,廣東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籌備處舉行新聞發布會。記者從現場獲悉,本次大會將於1月24日上午在廣州開幕,1月26日下午閉幕,會期3天。經過一個多月的籌備,目前各項工作已經就緒。

  1月25日9名代表集中接受採訪

  大會籌備處宣傳組副組長、大會新聞發言人、廣東省人大常委會機關一級巡視員黃學群介紹,此次會議共有22個代表團參加,其中廣州、深圳和19個地級市分別組成代表團,解放軍代表單獨組成代表團。

  2021年是“十四五”規劃的開局之年。據介紹,即將召開的省十三屆人大四次會議,共有8項建議議程,分別是:1.聽取和審議廣東省人民政府工作報告﹔2.審查和批准廣東省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二〇三五年遠景目標綱要草案﹔3.審查和批准廣東省2020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執行情況與2021年計劃草案的報告及2021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4.審查廣東省2020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1年預算草案的報告及2021年預算草案,批准廣東省2020年預算執行情況和2021年預算草案的報告及2021年省級預算﹔5.聽取和審議廣東省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6.聽取和審議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工作報告﹔7.聽取和審議廣東省人民檢察院工作報告﹔8.其他。

  值得注意的是,大會期間還安排了代表通道集中採訪活動。1月25日下午,大會將邀請9名有一定代表性的省人大代表參加。活動中,9名代表分3組接受媒體記者的採訪,每組3人,讓代表有更多時間回答記者提問。

  在代表駐地設立10個視頻採訪室

  此次會議內容重要、社會關注度高、參會人數多,會議疫情防控如何保障?黃學群介紹,大會籌備處將嚴格執行會議疫情防控各項要求,嚴密細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包括成立大會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並新設立疫情防控組,承擔大會疫情防控的具體職責。同時按照“安全第一、科學施策、閉環管理、嚴密細致”的原則,層層壓實各代表團、各會務組的主體責任,嚴格健康排查,實行全員全程閉環管理,強化應急處置,加強醫療保障服務,嚴明紀律要求,將疫情防控要求貫穿於會務組織全過程。

  另外,大會繼續設立會風會紀監督組,將疫情防控各項要求作為重要紀律抓嚴抓實,引導和監督代表遵守各項會風會紀和疫情防控要求。

  為因應會議閉環管理的實際情況,大會在代表駐地設立了10個視頻採訪室,方便媒體記者視頻採訪與會代表,並將安排對大會開幕式進行電視直播、對各次全會會議和代表通道集中採訪活動進行網絡圖文直播。(記者 朱曉楓、關喜如意)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