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鼓勵年夜飯外賣無接觸配送

2021年01月16日12:3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州鼓勵年夜飯 外賣無接觸配送

  近日,廣州市商務局發布《廣州市春節期間餐飲服務業新冠肺炎疫情精准防控工作指引》(以下簡稱《指引》),明確規定餐飲行業低風險、中風險、高風險區的防疫措施,要求餐飲服務單位成立防控專項工作組、做好員工健康監測管理、加強在食品採購和加工方面防控、強化顧客服務日常防控。同時,鼓勵通過創新訂制化年夜飯外賣服務、無接觸配送服務等方式,降低疫情防控風險。

  做好防疫才能安心做生意

  歲末年初是餐飲消費黃金期,按往年經驗,僅春節7天假期的營業額就佔全年10%左右。“國內疫情時有出現,我們對照政府出台的指引做好防控措施,消費者進來消費也會更加放心。”廣州市越秀區一家知名餐飲店老板對記者表示。

  當前,“做好防疫措施才可以放心做生意”成為越來越多餐飲人的共識。不少餐飲企業表示,做好防控措施,保障用餐安全環境,餐飲從業人員、消費者才更加安心。通風、消毒、測溫、戴口罩成為餐飲門店的標配動作,分餐、公筷公勺、禁食野生動物、定制化外賣、制止餐飲浪費等也成為廣州餐飲新風尚。

  廣東省餐飲服務行業協會執行會長譚海城表示,《指引》的有關規定既符合疫情防控需要,也滿足了廣大群眾的民生需求,振奮了餐飲行業的信心和士氣。“餐飲企業是疫情防控的責任主體,做好防疫工作既是保護企業,也是保護消費者,更是保護整個餐飲行業”。

  創新模式讓年夜飯豐富又安全

  《指引》出台后,廣州一批具有代表性的餐飲企業紛紛行動起來,保障“舌尖上”的防疫安排。

  餐飲企業積極響應創新餐飲服務號召,年夜飯外賣、小份菜等新選擇出現在年夜飯菜單,專車配送、半成品等新的供餐形式也日益增加,年夜飯的選擇變得更加豐富也更加安全。

  其中,廣州酒家新推出外賣鮮制盆菜,當天制作當天提貨。同時,推出不同規格的廣府家宴等外賣年夜飯,豐富“宅家年夜飯”的消費模式﹔嶺南集團旗下廣州花園酒店、中國大酒店、廣州東方賓館、廣州嶺南五號酒店等多家廣州星級酒店,准備了定制團年家宴、定制迷你盆菜外帶或外賣配送到家服務,攜手專業品牌外賣配送平台,線上線下星級餐飲服務不打烊。

  除指定疫情防控措施外,廣州還聯合各大線上平台推出“Young城Yeah市—樂游廣州過大年”年終促消費專項活動,以平台流量優勢助力廣州本土吃喝玩樂文化傳播,為廣州春節餐飲消費再添一把火。(記者/黃舒旻 通訊員/穗商務宣)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