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天河檢察官入駐“網易家長關愛平台”

2021年01月15日22:11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網易家長關愛平台”負責人為入駐檢察官頒發聘書。 董毅聰 攝

  人民網廣州1月15日電(趙唯淞)1月15日,廣州市天河區人民檢察院聯合廣州網易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在廣州市圖書館共同啟動“互聯護苗計劃”。據悉,這是國內首個檢企合作的未成年人網絡保護公益項目。

  當前,網絡已經深入到孩子們的日常學習、生活中。隨著涉未成年人網絡犯罪案件的增長,未成年人網絡安全保護工作迫在眉睫。如何推動未成年人網絡保護落地落實,成為社會各界普遍關注的熱點。

  天河檢察與網易公司聯合打造的“檢易”版“互聯護苗計劃”,將通過檢察官進駐網易家長關愛平台、舉行網絡防沉迷主題開放日、錄制未成年人網絡保護直播課程等形式,從政府、學校、家庭、網絡產品和服務提供者不同主體出發,重點針對未成年人的網絡素養教育、網絡信息內容管理、個人信息保護、網絡沉迷預防和網絡欺凌防治等內容進行全方位研究、探討與實踐,為未成年人健康上網保駕護航。

  網易家長關愛平台是網易公司積極響應政府號召,為保護未成年人健康參與游戲所推出的一款服務產品。平台能夠協助家長了解孩子的游戲情況及消費信息,遠程管理孩子的游戲時間和游戲消費,同時結合游戲內未成年人識別模型,達成企業、家長齊監督的綠色環境,目前累計管控的未成年人數量已超過兩千萬。

  廣州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李學東,廣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一級調研員葉小強,天河區人民檢察院檢察長林偉忠,網易公司副總裁張豐翼,廣州市圖書館副館長李慧敏等社會各界代表參加發布儀式。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