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多區花市如期開放 嚴格要求開設時間入場人數

2021年01月14日09:45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行花街 先預約

  對於廣州市民來說,“行花街”是過年時的傳統。眼看春節的腳步越來越近了,今年廣州的迎春花市是否能如期開市?記者獲悉,越秀區、白雲區、番禺區、黃埔區相繼發布了花市開市的相關信息,而南沙區則宣布取消2021年區級花市。相較於往年的傳統迎春花市,今年各區的花市特別加強了疫情防控,對開設時間、入場人數、花市檔位投標等方面有嚴格要求。

  越秀區:今年共設87個檔口

  近日,越秀區迎春花市指揮部辦公室發布2021年迎春花市檔位租賃服務征集公告,由於疫情防控要求,今年越秀花市設87個檔位。迎春花市設在西湖路(教育路至廣百新翼)、教育路(中山五路至西湖路)。

  根據計劃,越秀區2021年傳統迎春花市將於2021年2月9日至11日舉行,越秀區花市指揮部面向社會公開征集花市檔位租賃服務,最高限價60萬元。

  白雲區:迎春花市採用預約制

  根據廣州市花市辦統一要求,今年白雲區傳統迎春花市將採用預約制。每日限制預約人數為最大人流量的50%,即每小時3500人左右。具體預約方案以后期公布為准。

  今年白雲花市的舉辦地點還在雲城東路北往南萬達廣場段(即雲城南二路至雲城南四路間),全長約600米。開放時間定於2月9日至11日,其中2月9、10日兩天至當天20:00結束,2月11日至當天18:00結束。

  據了解,白雲區2021年傳統迎春花市牌樓設計方案征集已經截止,評標小組正在進行評審。今年花市的檔位設有盆桔檔、盆花檔、桃花檔、鮮花檔、工藝品檔,檔位有所簡化。

  白雲區將在花市區域設置測溫區、應急醫療服務區、臨時隔離區,安裝16個人臉抓拍攝像槍和測溫抓拍攝像槍,確保進入花市范圍內的人員安全。

  番禺區:迎春花市連辦5天

  番禺區將於2月7日至2月11日在市橋街基盛萬科廣場周邊路段以及區融媒體中心東側規劃路等地點舉辦2021年傳統迎春花市。

  據悉,1月15日14時,番禺區英東體育館(籃球館)將舉行花市檔位招標。基於疫情防控的需要,本屆傳統迎春花市與往年相比特別加強了疫情防控,在開設時間、入場人數、花市檔位投標等方面有嚴格的要求。

  黃埔區:設2個活動會場

  黃埔區將舉辦2021迎春花市暨第三屆粵港澳名優產品花市聯展會,活動時間為2021年2月9日至2月11日(共3天),活動地點定於黃埔體育中心體育場和中新廣州知識城九龍湖廣場。

  南沙區:多街鎮取消花市

  記者從南沙區獲悉,南沙區歷年來於南沙街舉辦的南沙區區級花市取消,同時在各個鎮街舉辦的花市也有多街鎮率先取消。

  據悉,為保障市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及生命安全,南沙區大崗鎮、東涌鎮、珠江街等多個鎮街均決定不舉辦2021年迎春花市活動,其他鎮街是否舉辦以后續官方通報為准。(記者 湯南、肖桂來、繆璟、何瑞琪、耿旭靜、董業衡、曾衛康)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