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9家礦山“上榜”全國綠色礦山名錄

2021年01月13日08:4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裸露礦山換綠裝,廣東9家礦山“上榜”

  近日,自然資源部公布了301家全國綠色礦山名錄,廣東共有9家礦山上榜。這9家礦山包括:廣東天高礦業股份有限公司寶山鐵礦、大埔縣新誠基工貿有限公司五豐稀土礦、惠州市惠陽區創粵輝石場有限公司、惠州市騰興實業有限公司、惠東嘉華材料有限公司石礦場、廉江市興順建筑石料有限公司石嶺鎮石崗嶂建筑用花崗岩礦、電白區麻崗鎮發王嶺建筑用花崗岩礦、中材羅定水泥有限公司蘋塘第一礦場、廣東發恩德礦業有限公司高棖鉛鋅礦。

  2017年,國家部署加快建設綠色礦山工作,廣東迅速行動﹔到2020年,廣東超年度任務建成綠色礦山80個,復綠礦山石場769公頃,裸露的礦山披上了綠裝。接下來,廣東還計劃自2021年起,用3—5年時間推動全省持証在採礦山企業100%達到綠色礦山建設標准,對達不到綠色礦山建設標准的予以限期整改。(記者 黃敘浩)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