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廣東)第31批援赤道幾內亞醫療隊出征

2021年01月13日08:40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出征!

  1月12日,中國(廣東)第31批援赤道幾內亞醫療隊出征送行儀式在廣州舉行。據介紹,第31批援赤道幾內亞醫療隊由中山市衛生健康局組派,醫療隊共由25名隊員組成,其中中共黨員16人,高級職稱技術人員10人。將在國外開展為期一年半的援外醫療工作。

  “2021年是廣東省承派援赤道幾內亞醫療隊50周年,也是廣東援外工作的一個裡程牌。”廣東省衛生健康委主任段宇飛說,當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續蔓延,防控形勢依然嚴峻,我省第31批援外醫療隊員和派員單位積極響應國家號召,彰顯了我負責任大國的形象,體現了廣東衛生健康界的擔當。

  段宇飛表示,隊員們在援外期間,要始終繃緊疫情防控這根“弦”,抓緊、抓實、抓細援外醫療隊應對疫情的各項工作。在做好自我防護的前提下,勇於擔當、主動作為,積極協助受援國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分享中國抗疫經驗,擦亮“廣東醫生”的金字招牌。希望隊員們能夠繼承和發揚前輩的優良傳統,以實際行動踐行“不畏艱苦、甘於奉獻、救死扶傷、大愛無疆”的中國援外醫療隊精神,為中國和赤道幾內亞醫療衛生合作續寫新的篇章。

  第31批援赤道幾內亞醫療隊專職隊長陳光衛代表醫療隊表態,全體隊員將發揚中國援外醫療隊精神,恪守職業道德,傳遞真誠友誼,展示中國援外醫療工作者的風採,為增進中國和受援國人民的友誼,推動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作出自己的貢獻。

  據悉,廣東自1971年起承擔國家向赤道幾內亞派遣援外醫療隊任務,至2021年已派出31批共計586人次醫療隊員。在半個世紀的援外歷程中,援赤幾醫療隊屢獲殊榮,先后有279人次榮獲赤幾國家最高榮譽獎——“國家獨立勛章”,曾創下連續8批醫療隊全體隊員榮頒此獎的紀錄。(記者 朱曉楓、曾艷春 通訊員 粵衛信)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