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率團到肇慶考察

2021年01月10日11:32  來源:西江日報
 
原標題:第A01版:A01

  1月8日,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率澳門代表團到肇慶考察,肇慶市委書記范中杰、市長呂玉印陪同考察,雙方就進一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澳肇合作進行深入交流。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廣東省港澳辦主任李煥春,肇慶市領導林飛鳴、劉慶良、唐小兵參加相關活動。

  賀一誠對肇慶市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和經濟下行的不利影響、推動經濟社會平穩有序發展給予了高度評價,對肇慶對澳門疫情防控給予的幫助表示感謝。他說,肇慶歷史底蘊深厚、自然資源豐富、生態環境優美、土地空間廣闊,是粵港澳大灣區中極具發展潛力、承載力的城市和大灣區輻射大西南的重要節點城市。特別是近年來,肇慶堅持保護生態、綠色崛起,推動生態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實現了綠色生態與經濟發展的雙贏。肇慶與澳門地緣相近、文化相通,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和廣闊的合作空間。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深入推進,兩地將迎來更多合作機遇,希望加強溝通對接,找准優勢互補的切入點,在產業、金融、教育、醫療、文化旅游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攜手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范中杰代表肇慶市委市政府向澳門特區政府一直以來對肇慶的關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澳門是世界歷史文化名城,是享譽全球的娛樂之都,去年以來堅持“抗疫情、保就業、穩經濟、顧民生、推改革、促發展”的施政方向,經濟社會各項事業穩步發展。當前,肇慶正搶抓“雙區”建設、“雙城”聯動重大歷史機遇,高質量構建“一帶一廊一區”區域發展格局,走對走實走好高質量加快發展路子,加快綠色崛起、爭當灣區新秀。接下來,肇慶將充分發揮區位交通、歷史文化、生態環境、土地空間、營商環境和正在崛起的產業優勢,與澳門進一步深化產業、經貿、文化旅游、科技金融、教育醫療、青少年交流等領域合作,特別是以粵港澳大灣區肇慶(懷集)綠色農副產品集散基地、粵港澳大灣區肇慶(德慶)南藥健康產業基地建設為契機,率先開展綠色農副產品、中醫藥等產業合作,為推進兩地經濟社會繁榮發展、提升兩地居民民生福祉共同努力。

  在肇期間,代表團一行實地考察了廣東風華高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業發展規劃、增資擴產等情況。(記者 陸志鋒 特約記者 梁愛玲 通訊員 周慧)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