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開展房地產市場秩序專項整治行動

2021年01月06日09:03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州開展房地產市場秩序專項整治行動

  近日,網絡上有關廣州市部分業主抱團哄抬房價的消息頻現,一些二手房業主聯手欲要消滅中介挂牌的低價房源。就在這些業主們自認為“團結就是力量”的時刻,廣州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深入開展房地產市場秩序專項整治行動,以加大房地產市場監管力度,營造更加公開透明的市場環境。

  當前,為遏制部分業主哄抬房價的行為,市住建局根據專項整治行動部署,嚴厲打擊哄抬房價和虛假房源、虛假廣告、虛假銷售等違法違規行為,進一步整頓和規范房地產市場秩序,從而維護購房群眾合法權益,穩定樓市供需關系和市場價格。

  自開展專項整治行動以來,廣州市住建局通過採取日常巡查、多部門聯合檢查、專項抽查等方式,已全面檢查166個商品房在售項目,同時檢查了258家房地產中介機構。

  針對開發項目銷售現場公示資料不符合要求、推廣名與商品房預售許可証名稱不一致等問題,廣州市住建部門已核發責令整改通知書26份。同時,針對中介機構未備案經營、公示信息不齊全等問題,市住建部門也先后核發責令整改通知書12份,對調查核實的個別中介違法違規行為作出了行政處罰。

  通過開展專項整治行動,廣州市對房地產市場秩序保持了高壓的監管態勢,始終堅持房住不炒的定位,抑制投機性購房需求,全市房地產市場總體呈現健康平穩的局面。1月6日下午,廣州市住建局特別發文呼吁,對於近期出現的房地產市場有關炒作消息,請市民理性研判,防止誤讀。如發現房地產開發企業、中介機構存在違法違規銷售行為,可撥打廣州市政務熱線12345進行投訴舉報,相關部門將及時依法進行查處。(記者/郎慧 通訊員/穗建)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