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灣口岸旅客入境需提前預約房間

2021年01月06日08:37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深圳灣口岸旅客入境需提前預約房間

  1月5日是“健康驛站房間網上預約系統”實施后首個預約通關日,記者來到深圳灣口岸,實地採訪口岸轉運中心入境旅客轉運情況。現場人流秩序平穩,入境秩序井然。

  當日“健康驛站房間網上預約系統”預約人數超過1900人,截至下午2時已有600余名旅客入境。“健康驛站房間網上預約系統”於2020年12月30日上午10時正式上線,開放用戶注冊和預約功能,每日系統開放預約時間為10︰00-20︰00。

  自1月5日起,經深圳灣口岸入境旅客,必須提前在“健康驛站房間網上預約系統”預約房間名額並獲取預約確認單,並在口岸通關現場出示。對不能出示的入境人員,將不予安排健康驛站房間,並安排返回香港。

  1月5日下午2時,記者在深圳灣口岸在查驗大廳看到,旅客通關秩序井然,入境旅客進入轉運中心后,各區轉運中心工作人員根據旅客目的地進行分流。旅客集中搭乘大巴轉入相對應區域的健康驛站。

  截至當日下午2時,深圳灣口岸入境旅客已經超過600人,口岸通關現場平穩有序。據悉,“健康驛站房間網上預約系統”可提供未來7日內健康驛站房間預約名額供用戶預約,每日預約名額為2000人。

  深圳灣口岸防疫指揮長彭耀玖告訴記者,為了方便沒有及時了解新措施要求、不熟悉網絡操作的年長者等人群,轉運中心現場安排了10名義工,為入境年長者協助提供現場預約服務,當天已經為超過60位長者成功預約到健康驛站並已經分流完畢。

  “健康驛站房間線上預約系統”還推出人性化舉措,入境人員可最多添加3名直系親屬為同住人,且1個房間不能超過2名成年人(18周歲以上),不過同住人員必須為同一時間入境者。

  目前經深圳灣口岸入境的旅客,仍延續以往就地隔離14天的政策。(記者 吳德群)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