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琶洲港澳客運口岸碼頭主體完工

2021年01月04日09:5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琶洲港澳客運口岸 碼頭主體完工

  琶洲港澳客運口岸項目碼頭主體工程完工。廣州市港務局供圖

  近日,廣州琶洲港澳客運口岸項目舉行碼頭主體工程完工儀式,標志著琶洲口岸項目朝著建成、開航的目標又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琶洲港澳客運口岸作為廣東省重點建設項目,被列為和廣深港高鐵並列的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兩個標志性直連交通設施之一。接下來,琶洲公司要為早日開航、提供服務接續奮戰,努力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新交通樞紐。

  目前,琶洲口岸項目碼頭主體工程已完工,項目的臨時聯檢樓等其他工程也已接近尾聲,預計2021年初完成整體工程建設,屆時將在完成國家口岸驗收后開航。未來,琶洲口岸作為水上新通道和新窗口,將促進粵港澳大灣區的世界級城市群、機場群的互聯互通和深度融合發展,奮力在助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發展中扛起琶洲擔當、作出琶洲貢獻。(記者 賓紅霞)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