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旅游志願服務嘉年華舉行

2020年12月31日15:42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志願者們發放廣州旅游地圖。 主辦方供圖

志願者正在教游客制作工藝品。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廣州12月30日電(王星、趙唯淞)12月30日,“樂享粵趣,志願相伴”廣州旅游志願服務嘉年華在廣東民間工藝博物館內廣場舉行。

  “千色霓虹照,看海角紅樓,浪濤萬裡珠江水,沖洗春與秋。”《月下廣州》《步步高》等一曲曲悠揚的粵歌吸引了大批游客駐足,聽到興致處,還有游客拍手伴奏、跟著哼唱。

  除了精彩表演,活動現場還設置廣府旅游文化體驗、文明旅游宣傳等6個宣傳互動攤位。市民游客可以通過手工制作體驗、知識問答等趣味形式體驗嶺南旅游特色。

  “這麼有趣的嘉年華活動,正好讓我們這些外地游客近距離感受廣州民間工藝,真是一次非常特別的旅游體驗。”從外地來廣州旅游的陳先生,特意選擇有“廣州文化名片”之稱的陳家祠作為第一站,希望感受深厚的嶺南旅游文化底蘊。

  芳姐是陳家祠旅游志願服務站點的隊員之一,她一邊教游客制作如意結,一邊向大家介紹陳家祠。一次服務發揮兩項技能,芳姐對此感到十分自豪。“過幾天的元旦假期,我已經報名參加旅游志願服務。新的一年,我在陳家祠等您!”

  據悉,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元旦小長假,保障各大景區的旅游志願服務,近千個旅游志願服務崗位現已開放。

  廣州市志願者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旅游志願者還可以積極發揮自己的專長,通過表演、手工制作、講解導賞等多樣化形式,擦亮廣州文明旅游名片,吸引更多的外地游客到廣州觀光游覽。”

  今年在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的工作下,在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指導下,廣州市志願者協會累計組織了超3000人次旅游志願者,已為3.8萬余名市民游客提供旅游志願服務。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