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高速公路總裡程突破1萬公裡 位居全國第一

2020年12月28日16:59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12月28日電(張靚雯)12月28日,伴隨著潮汕環線高速等9條高速建成通車,廣東高速公路總裡程突破1萬公裡,連續7年位居全國第一。

       12月28日,潮汕環線高速、懷陽高速懷集至郁南段、懷陽高速海陵島大橋、河惠莞高速紫金至惠陽段、大潮高速、廣中江高速三期、汕湛高速汕頭至揭西段二期、河惠莞高速平潭至潼湖段、廣佛肇高速廣佛段二期等9條高速路線陸續建成通車,廣東省已初步形成以廣州為中心、連通粵港澳大灣區和粵東西北、輻射華東中南西南地區的放射型路網格局。

       目前,廣東省高速公路出省通道28條,與陸路相鄰省區各開通5條以上高速公路通道,內聯外通、便捷高效的現代綜合交通運輸體系正在加速形成。

       自1989年廣東第一條高速公路建成通車,廣東幾乎以每天近1公裡的速度,完成從0到1萬公裡的突破。特別是“十三五”期間,廣東新增高速公路通車裡程就超過3300公裡。

       據統計,2019年,廣東高速公路收費站出口車流總量超20億萬輛次,居全國第一。其中,粵港澳大灣區收費站出口車流總量7.5億萬輛次。

       接下來,廣東將加快建設深中通道、黃茅海通道,推進獅子洋通道、蓮花山通道等跨江通道前期工作,加快建成能力充分、方式協調、集約利用的跨江跨海通道群,推動形成“十二縱八橫兩環十六射”主骨架高速公路網絡。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