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粵菜師傅”技能大賽在佛山順德舉行

2020年12月27日20:41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參賽選手全力以赴。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佛山12月27日電(李語、梁荷昕)12月27日,為期兩天的第三屆粵港澳大灣區“粵菜師傅”技能大賽暨粵菜文化交流活動在世界美食之都——佛山順德開幕。

  本次大賽暨活動的主題為“聚合粵味力量,賦能產業發展”,以大賽為主線,串聯文化展示、產業融合、直播帶貨等多元要素,發揮“粵菜師傅+商旅文娛”集聚效應,打造一場全民體驗、全民參與的粵菜文化盛宴。

  “粵菜師傅”技能大賽到今年已是第三屆。本次大賽繼續在廣東省大灣區城市群的基礎上擴大到全省21個地級以上市和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吸引共23支隊伍約150人同台競技。

  大賽採用個人賽方式進行,設立中式烹調師、中式面點師兩個競賽工種,每個競賽工種分別設立粵菜工匠組和粵菜新星組兩個組別。

  粵菜分為“廣府菜”“潮汕菜”“客家菜”三大菜系,在本次大賽中,這一概念也被首次引入。在中式烹調師粵菜工匠組,大賽將首次採用三個菜系單獨評比:汕頭、潮州、揭陽、汕尾等4市參與“潮汕菜”的菜系競賽﹔梅州、河源、惠州、韶關等4市參與“客家菜”的菜系競賽﹔其余地市和港澳地區參與“廣府菜”的菜系競賽。

  在位於順德華僑城的主會場,設置21個地市的粵菜特色展板區、主舞台區、中烹競賽區、中面競賽區、菜品展示區和美食品嘗區、直播帶貨區等主題區域。現場既有線上直播廚神爭霸賽、直播帶貨,也有線下現場展示和推介。

  本次賽事由廣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和佛山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佛山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承辦,佛山市順德區人民政府、順德職業技術學院協辦。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