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社會科學院發布2020年度重大課題成果

2020年12月25日09:3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12月25日電(趙唯淞)12月23日,以“面向現代化 開啟新征程”為主題的廣州市社會科學院2020年度重大課題成果發布會在廣州召開。

  據了解,一年來,廣州市社會科學院精心組織開展了14項重大課題研究,包括提升廣州城市全球聯系度與輻射能級研究、廣州面向“十四五”的文化強市建設研究、廣州數字化公共服務發展趨勢研究、廣州促進城鄉融合發展的總體思路與戰略研究、金融科技賦能廣州供應鏈金融發展研究、廣州提升城市國際化水平建設“一帶一路”重要樞紐城市研究、廣州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研究等。

  廣州市社會科學院黨組書記、院長張躍國表示,2020年度重大課題做得很扎實,有深度、有創見,形成了具有前瞻性、戰略性、儲備性研究成果,重大課題科研品牌建設取得新進展,決策服務能力有了新的突破和質的提升,認同度、美譽度越來越高,重大課題研究的決策影響力、學術影響力、社會影響力進一步彰顯。

  重大課題研究是廣州市社會科學院創設並實施的一種社會科學課題研究機制,在全國社科院系統是一個創舉。自2016年設立以來,已連續開展五年,是提高科研成果質量、推動研究內容創新的新嘗試。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