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11月廣東查獲凍品走私數量比增超九成

2020年12月25日08:4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凍品走私查獲數量比增超九成

“颶風68號”特大走私凍品案共查証涉嫌走私凍品約2.1萬噸,案值約10億元。通訊員供圖

  12月24日,廣東省打私辦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反走私戰果。今年以來,廣東組織開展打擊走私“國門利劍2020”聯合專項行動,1—11月,全省共查獲走私案件13759宗,涉案663.44億元,逮捕走私犯罪嫌疑人1272名。查獲的主要走私物品有:凍品4.3萬噸、成品油62萬噸、瀕危野生動物1000多隻、香煙1.3萬箱、固體廢物165.7萬噸,其中查獲凍品數量同比增加91.5%。

  今年以來,走私凍品行為頻發。8月,公安機關聯合廣東海警局,在市場監督管理部門的配合下,打掉走私犯罪團伙3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24名,查處冷庫15個,查扣涉案船舶11艘、車輛20輛,查扣走私凍品4619噸,查証案值約2億元,涉案金額估計超過20億元。

  據了解,查扣的走私凍品將按照規定集中保管,第一時間由衛生檢疫部門對凍品、涉及場所環境、涉案人員進行核酸檢測。案件辦結后,再統一由有關部門進行無害化處置,禁止流入市場。今年以來,廣東已集中銷毀走私凍品5700多噸。

  大力打擊的同時,省打私辦也積極筑牢防線,從走私交通工具、倉儲冷庫、銷售渠道等入手,最大限度壓縮走私空間,今年以來共查獲涉嫌走私“三無”船舶6000余艘,查扣用於走私的大馬力快艇500余艘。省打私辦還根據有關舉報獎勵辦法,首次對6名舉報走私運輸工具、黑油站有功人員予以獎勵。(記者 汪棹桴 張冠軍 通訊員 王浩 黃桂林)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