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紅 幸福城”年終盛典點燃花城

2020年12月24日17:30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12月23日,“廣州紅 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傳活動年終盛典舉行。 主辦方供圖

神氣活潑的舞獅與抖音達人帶來精彩表演。 主辦方供圖。

青春粵劇將傳統戲劇和海絲文化進行年輕化演繹。 主辦方供圖

“ i廣州網絡文化大使”聘任儀式現場。 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廣州12月24日電(李語、梁荷昕)12月23日,“廣州紅 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傳活動年終盛典在廣州市廣播電視台舉行。

  據了解,“廣州紅 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傳活動自5月18日啟動以來,已陸續開展抖音挑戰賽、越秀青少年紅色立體研學、“雲”逛紅色廣州、“一城百面”打卡、“紅色廣州伴我行”等子活動,充分利用短視頻新興媒體,打造以紅色文化傳承傳播的城市特IP,升級城市幸福。

  作為全年活動的收官之作,本次年終盛典延續“廣州紅 幸福城”全年活動總基調,重點結合廣州網信事業和互聯網行業發展亮點,以文藝演出的形式,聯合全網16個平台開展全程直播,攜手打造了一場新潮多元的文化視聽盛宴,展現出廣州優秀互聯網平台的生機與活力。

  互聯網達人、身著“廣繡”展現嶺南風情的AI主播、知名電競戰隊等在當晚活動中驚喜亮相。還有廣受年輕人追捧喜愛的街舞、樂隊演出,給大家帶來一場新奇的視聽體驗,側面展現廣州互聯網產業多元而蓬勃的發展走向。

  極具嶺南特色的“粵潮”文化,是本次“廣州紅 幸福城”年終盛典的亮點。神氣活潑的舞獅與抖音達人們合作為大家帶來一場別開生面的“潮味嶺南”秀,青春粵劇將傳統戲劇和海上絲綢之路文化進行年輕化演繹,帶動更多人年輕人關注傳統藝術,傳承嶺南文化,展現出廣州這座“老城市”源源不斷的“新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年終盛典專設“戰疫”沙畫表演,致敬廣州“戰疫”中的英雄。

  備受關注的抖音“廣州紅八景”推薦榜單也在年終盛典現場揭曉。廣州塔、珠江夜游、長隆旅游度假區、廣州融創文化旅游城、火爐山森林公園、花城廣場、白雲山風景名勝區和海心沙亞運公園成為八個最受歡迎的廣州城市“網紅”景點。 

  此外,盛典上還舉行“ i廣州網絡文化大使”的聘任儀式。廣州市委宣傳部副部長、市委網信辦主任陸志強為國樂大師方錦龍、廣州雕塑院院長許鴻飛和美食家庄臣頒發聘任証書。

  未來,三位廣州網絡文化的“代言人”將各展所長,在各自領域內創新文化傳承方式,借助互聯網平台的力量,帶領廣大群眾品嘗廣式美食、聆聽廣州故事、領略嶺南文化風採,用網絡傳遞美好,用文化點亮城市。

  短短1.5小時,直播觀看人數超1200萬,這場融合互聯網科技和文化創意,線上線下聯動的潮流年度文藝演出盛會落幕。未來“廣州紅 幸福城”將更多維度、更多舉措打造紅色文化城市IP,進一步唱響廣州紅色品牌,讓更多人感受廣州紅色文化和幸福城市生活的風採。

  “廣州紅 幸福城”2020年城市形象宣傳活動由廣州市委網信辦、廣州市互聯網行業委員會牽頭,聯合全市多個單位和部門開展。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