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黨媒網站總編輯看鹽田活動在深圳舉行

2020年12月24日08:29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全國黨媒網站總編輯看鹽田

  12月23日,百名全國黨媒網站總編輯先后前往中英街歷史博物館、中英街圖書館、鹽田港、金色海岸碼頭、周大福集團、華大基因及大梅沙海濱公園等地,開啟深圳鹽田深度一日游的旅途。通過實地走訪,總編輯們切身體會深港歷史文化底蘊深厚的鹽田以及近年來鹽田實施“產業興鹽”戰略,經濟高質量發展,推動“山海港城”一體化發展,構建“山海港城皆可觀光、春夏秋冬皆可暢玩”的全域旅游格局。

  總編輯組團第一站走進中英街,在中英街歷史博物館、中英界碑尋覓中英街的歷史發展足跡。中英街歷史博物館於1999年5月1日建成開館,是一座反映中英街一百多年來形成、變遷和發展的地志博物館,成為深圳市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廣東省愛國主義教育基地。

  隨后總編輯組團來到中英街圖書館,了解鹽田區文旅發展情況。中英街圖書館位於中英街環城路回歸公園,造型酷似古堡。通過走訪,總編輯們感受了解到中英街的人文歷史發展情況,又體驗了深圳高新的科技手段,尤其是科技賦能鹽田區智慧書房項目十個智慧圖書館之一中英街圖書館,24小時無人值守,非常具有科技感。

  在鹽田港區,總編輯組團現場了解鹽田區產業發展情況以及將鹽田港全力建成更具世界影響力的國際航運樞紐的舉措和未來規劃。經過20余年的發展,鹽田港憑借著天然深水泊位條件和超大型船舶服務能力,現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集裝箱港口,單港集裝箱年吞吐量世界第一,是華南地區超大型船舶首選港及中國進出口貿易的重要門戶,亦是全球最繁忙的集裝箱碼頭之一。

  據介紹,鹽田區擁有港口物流、黃金珠寶、濱海旅游、生物科技等四大傳統優勢產業,集聚了萬科、周大福、鹽田港集團、鹽田國際、大百匯、華大基因、粵豪、百泰、海格物流等一批知名企業總部或區域性總部,擁有鹽田現代產業服務中心、壹海國際中心、鹽田科技大廈、翡翠島等高端商務樓宇,產業載體吸引力不斷增強,經濟形態向集約型、高密度、高效益發展。2020年鹽田招商大會簽約41個重點項目,總產值達1245億元,其中包括4個百億級的總部企業。(記者 彭彩萍)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