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安全教育基地“評級”啟動

2020年12月24日08:24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全市安全教育基地“評級”啟動

  記者12月23日從深圳市應急管理局獲悉,為進一步規范提升深圳安全教育基地建設,該局目前已啟動全市安全教育基地評級工作。未來,不合格的基地將實施動態退出機制。

  專業性不足、管理體系不健全、發展不協調是深圳部分安全教育基地長期存在的問題。據悉,在此次評定標准方面,市應急管理局將對安全教育基地的場館主題、運營團隊、服務質量、爭優創先等10個方面全方位、多角度進行考核,其中場館條件、場館主題、運營團隊、參觀培訓4方面則分別按照級別和類別分類設置評分標准,確保考核結果的科學性和公平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評定明確了等級調整和退出機制。

  對經考核評定已獲得相應等級的基地,若出現申請時提供虛假材料或採取其他手段騙取資格,無法滿足開展安全宣傳、教育及培訓活動,未能發揮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功能的,存在重大安全隱患等情況,深圳市應急管理局將撤銷其等級稱號。(記者 戴曉蓉)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