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60歲以上老年人可憑身份証免費乘坐公交地鐵

2020年12月16日09:14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長者坐公交 可刷身份証

  深圳市交通運輸局12月15日透露,經對公交車深圳通設備進行升級改造,目前全市大部分營運車輛都已支持老年人刷身份証免費乘車功能。

  據悉按照規定,在深圳居住、年滿60周歲以上的老年人,憑本人有效身份証可享受免費乘坐市內公交車、地鐵。此前深圳公交車上設備不具備識別身份証的功能。已申領了頤年卡的部分老人,可由設備讀取相關信息,但大部分持身份証或老年卡乘車的人,仍需向司機或乘務員出示証件,待司乘人員確認后,方可免費乘車。這不僅增加了司乘的工作量,在實踐中,也存在影響上車效率、假証等問題。

  為杜絕假証,減輕司乘人員核驗工作壓力,並實現對老年乘客客流統計,自今年6月開始,深圳公交企業開始對深圳通刷卡設備進行升級改造,首批選擇了18條線路500台車作為試點,改造后的設備增加了一個模塊,上面清晰印有“請刷身份証、港澳台居民居住証”字樣。深圳市交通運輸局稱,目前全市大部分運營車輛都已完成設備升級。凡在深圳居住,並年滿60周歲的老人,憑有效身份証或港澳台居民居住証就可以直接刷身份証乘車了。(記者 肖晗)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