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灣口岸啟動貨運24小時通關

2020年12月11日08:0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深圳灣口岸昨啟動貨運24小時通關

  “警察查車,請打開貨櫃箱后門。”車輛引導、車體檢查、司機生物信息比對……隨著邊檢執勤民警高效完成整套查驗流程,查驗通道的閘杆緩緩抬起,12月10日凌晨0時3分,深圳灣口岸迎來了貨檢實施24小時通關后的第一輛入境貨車。

  “我今天專門來體驗,沒想到成為‘嘗頭啖湯’的了。貨檢實施24小時通關,為我們提供了更多通關時間段的選擇,再也不用擔心晚上趕不及在口岸關閘前通關了!”首輛入境貨車的司機文師傅高興地說。

  首輛出境貨車的司機任師傅也表示:“雖然目前受疫情影響,通關多了一些防疫的程序,但這也是我們每個人應該履行的責任義務,辦理邊檢通關手續還是很快的,幾分鐘就搞定了。”

  記者從深圳海關、深圳邊檢等部門了解到,深圳灣口岸於12月10日零點起正式實施貨檢24小時通關。此舉將為進一步暢通香港與內地物流往來,服務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建設提供“黃金通道”。

  據深圳邊檢統計,深圳灣口岸貨檢24小時通關實施首日,跨境貨車通關整體安全有序順暢,截至10日14時,深圳灣邊檢站共查驗出入境貨車2038輛次,其中入境方向1126輛次、出境方向912輛次。

  深圳海關方面介紹,深圳灣口岸貨檢採用便捷的“一地兩檢”查驗方式,在疊加“兩步申報”通關模式的情況下,進口企業憑提單上信息完成概要申報后,即可先行提離貨物,大大提升了通關時效。

  深圳海關口岸監管處相關負責人表示,目前,深圳灣口岸貨運共38條進境海關通道、28條出境海關通道已配齊通關基礎設施,並配備駕駛員智慧驗放設備,實現跨境司機健康申報、測溫、驗核核酸報告等環節全流程電子化,進一步縮短通關時間。(記者 張光岩)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