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節氣 廣州“秋色正濃”

2020年12月07日14:45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大雪節氣,廣州“秋色正濃”

  12月7日,我國踏入二十四節氣中的“大雪”。相比此前多個節氣,廣州部分地方和廣東北部,終於有“深秋”乃至“初冬”之景。

  12月6日,記者在白雲山雲溪生態公園看到,公園內溪流旁的多棵水杉葉子已黃。由於出現黃葉的樹木靠近公園一處橋頭,不少游客利用橋頭和溪流的高度差取景拍照,形成“站在橋頭看風景”之場景。除了雲溪生態公園,天河濕地公園也有樹葉變色的“秋季繽紛”場景。記者現場看到,公園內多棵杉樹的樹葉已變成黃色,有的甚至已變成紅色,從高空看公園已有綠黃紅色構成的小型森林景觀。

  相比廣州市區,地理位置更北的從化,秋意更濃。在石門國家森林公園,進山道路“醉紅路”旁的楓樹,樹葉有的變黃有的變紅,遠道而來的游客不少泊車路旁拍攝“紅葉”景觀。再往公園深處走,游客還可以在石灶景區,踏上木棧道欣賞湖邊葉色已深的水杉林。(記者 梁懌韜)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