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2℃!清遠連山出現冰挂霧凇

2020年12月05日08:49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零下2度!清遠連山出現冰挂霧凇

  受冷空氣影響,連日來廣東各地氣溫驟降。12月4日,廣東清遠市連山壯族瑤族自治縣金子山出現零下2.1℃,山上出現了冰挂、霧凇美景。

  美景引來眾多游客。為確保安全,景區要求登山游客務必穿上防滑登山冰鞋才能攀登,同時景區人員做好除冰作業,並對玻璃橋進行封閉。

  海拔1417米的金子山,地處粵桂湘交界處,山上霧氣大,經常出現雲海奇觀,遇上天氣變冷,溫度下降,霧就會凝凍在樹枝上結成冰,形成冰挂、霧凇景觀。

  金子山素有廣東冬天溫度表之稱,出現結冰現象也預示著廣東正式入冬。當地氣象部門預測,未來幾天連山以多雲天氣為主,高寒山區出現3度以下低溫﹔金子山零度以下低溫預計持續到8日,能觀賞到霧凇、冰挂美景。(記者 黃津 通訊員 賴鵬海 曾偉靈 攝)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