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理工大學韶關研究院揭牌成立

2020年11月30日10:00  來源:韶關日報
 
原標題:推動北江航運產業轉型升級綠色發展

  上圖為中國科學院院士、武漢理工大學校長張清杰與市委書記王瑞軍共同為武漢理工大學韶關研究院揭牌。 張偉 攝

  11月29日,武漢理工大學韶關研究院在韶舉行成立大會,這是韶關市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和深圳先行示范區國家戰略,加快對接大灣區“12312”綜合運輸體系,促進北江航運產業轉型升級,建設綠色智能港航,打造粵港澳大灣區戰略縱深,輻射提升韶關區域經濟發展自主創新能力和產業技術水平的重大舉措。中國科學院院士、武漢理工大學校長張清杰,中國工程院院士、武漢理工大學首席教授嚴新平,副校長吳超仲出席大會,韶關市委書記王瑞軍致辭,廣東省科技廳二級巡視員周木堂、市政協主席王青西出席大會。  

  王瑞軍指出,武漢理工大學韶關研究院的成立是韶關水上交通發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必將有利於武漢理工大學加快科技創新和成果轉化,有利於輻射帶動廣東省內河港航事業高質量發展,有利於發揮韶關“一江好水”優勢,推動航運、物流、港口經濟、裝備制造新材料等的建設發展,促進北江航運上下游產業鏈轉型升級。市委、市政府將全力為研究院做好服務保障工作,以研究院的成立為契機,立足韶關水運優勢,科學系統謀劃內河航運與綜合交通、產業布局的協調發展,不斷推動北江航運產業轉型升級、綠色發展,努力把韶關逐步建成通江達海、對接湘贛航運的樞紐城市。希望武漢理工大學韶關研究院要堅持創新發展、綠色發展、系統發展,推動形成綠色航道、綠色港口、綠色船舶、清潔運輸良性循環的綠色發展方式,促進航運綠色循環低碳發展。  

  張清杰表示,武漢理工大學韶關研究院的成立,標志著武漢理工大學和韶關市委、市政府在謀劃創新驅動發展方面邁出重要一步。武漢理工大學在建材建工、交通、汽車行業和戰略性新興產業技術領域有豐富積澱,特別是航運學科歷史悠久、特色鮮明、優勢突出。武漢理工大學將全力支持韶關研究院的發展,整合全校資源,充分發揮學科、科技和人才優勢,為韶關更好融入“雙區”建設,促進廣東省內河航運發展和產業發展提供強大的科技支撐。  

  會上,韶關市政府與武漢理工大學簽訂《韶關市人民政府武漢理工大學共建廣東省內河港航發展研究院及武漢理工大學韶關研究院協議》,並由王瑞軍與張清杰共同為武漢理工大學韶關研究院揭牌。武漢理工大學韶關研究院分別與廣東省航道事務中心、廣州港股份公司、深圳中集智能科技公司、廣州海工船舶設備公司、廣東韶關港公司簽訂合作協議。  

  肖展欣、羅曉勤、周偉源、李欣等市領導,以及市直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成立大會。(記者 汪露蓉 通訊員 郭先杰)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