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創意機器人大賽線下復賽開賽

2020年11月29日09:10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學生仔比賽拼裝機器人

  圖為比賽現場,選手們在緊張地拼裝工業機器人。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王維宣攝

  11月28日,2020年第九屆廣東省創意機器人大賽線下復賽在廣東科學中心成功舉行。大賽以“工業機器人”為主題,全省各地市及澳門地區的60支隊伍300多名師生齊聚羊城,按要求親手設計和制作工業機器人和傳送帶,模擬智能工廠的生產過程,進行產品識別、加工等系列操作。據悉,大賽由廣東科學中心與廣東省科技館研究會聯合舉辦。

  記者了解到,大賽為各參賽隊伍免費提供相同的基礎材料包,包括基礎型和編程型兩種。參賽隊伍根據套件所提供的零部件發揮各自創意,合作拼裝完成一個符合主題的機器人作品,並模擬智能工廠的智能生產過程。

  評委專家一致認為,本次大賽作品除較好地體現了參賽選手對“工業機器人”主題的理解和發揮外,還體現了參賽選手將機器人功能應用於其他領域的移植能力,更體現了參賽選手跨學科(STEAM)應用知識、技術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反映出我省和澳門地區中小學生思維活躍、創新性強、動手能力強、文化藝術表現力強的特點。(記者方晴)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