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陸高速11月28日正式開通

2020年11月29日09:08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華陸高速昨日正式開通

  華陸高速沿線邊坡呈現一片粉色,煞是好看。

  11月28日9時30分,興寧至汕尾高速公路五華至陸河段(簡稱“華陸高速”)正式開通。

  華陸高速是廣東省高速公路網規劃中“二縱”的重要組成部分,縱向貫穿梅州、揭陽、汕尾三地,串聯起安流、棉洋、上砂、五雲、水唇五鎮,是連接濟廣高速、汕湛高速、甬莞高速的重要交通紐帶。通車后,五華等梅州地區往返汕尾市的路程可縮短49公裡,行車時間可節省30分鐘。

  全長46公裡的華陸高速沿線邊坡均呈現一片粉色,這裡種了一種叫“糖蜜草”的草本植物。草高約1米,花序呈圓錐狀,粉色、柔軟,正值花期,成片成片,隨風擺動,煞是好看。

  華陸高速共有吉水、上砂、五雲、水唇4個出入口,有隧道2座。音坳隧道洞口,描繪了以客家建筑為主題的壁畫﹔大坪隧道洞口則描繪了揭陽的市花——荷花。華陸高速總工程師張黎明介紹:“我們在聲屏障及隧道洞口制作了符合當地民俗文化的圖畫,既能美化景觀,也可緩解視覺疲勞,為人民群眾提供暢安舒美的行車環境。”(記者李妍 通訊員粵交集宣、陸橋軒、朱萍攝影報道)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