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制造”青春片《我的體育老師》試映 

2020年11月28日09:37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海珠地標亮相,南武學子出演

  電影《我的體育老師》劇照

  11月27日,電影《我的體育老師》在廣州舉行試映會。該片由廣東本土導演周勇執導,孫嘉麟、魏璐領銜主演,陶玉玲、侯天來、王奕盛、孫洪濤等20多位知名演員聯袂出演。影片取景於廣州海珠區百年老校南武中學。據悉,影片即將登陸全國院線。

  作為一部青少年體育題材影片,《我的體育老師》別具一格,將視角聚焦於高三體育課。影評故事充滿現實意義,風格青春勵志,喜劇元素豐富又不乏深刻教育意義,直指體育課被“邊緣化”的現象。

  在映后的交流會上,多位學生踴躍發言,紛紛表達了看完影片的感受。“我覺得這部電影很真實,拍出了同學們對於體育課的渴望。”不少家長則表示,影片對傳播青少年體育教育的正確理念,有著積極的現實教育意義。“很欣賞劉老師身上的體育精神,看完會檢討自己平時的教育理念。”也有觀眾認為,體育題材影片偏小眾,把視角聚焦在體育課這一特殊場景的更是不多,“很獨特,也很有意義”。

  接受記者採訪時,導演周勇表示,有的學校取消了高三的體育課,體育課被文化課佔用的現象頻頻出現。在經過對多位學生、老師的採訪之后,他萌生了想法,要拍攝一部關於“體育課”的電影。

  片中有大量學生演員,據悉,開機前劇組採用了海選的形式征選學生演員,這部分演員分別在北京、廣州兩地進行海選。經過幾千人的篩選,最終有40余名學生入圍。開拍前進行了為期15天的聲台形表和南武中學的特色傳統培訓——“南武操”,以及羽毛球、田徑、籃球等體育項目。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大部分場景取景於南武中學。導演周勇介紹,南武中學初、高中部近5000人次參與了該片拍攝。為何選擇南武?周勇表示,該校從建校以來,一直崇尚文化教育與體育教育並重,涌現過張潔雯、謝杏芳等體育健將,南武中學的教學理念與劇組不謀而合。

  此外,廣州海珠區許多美景也多次出現在片中。如,“學生挽留體育老師”的戲就設在太古倉旁的珠江邊,“高三文藝匯演”設在小海燕劇場,“韓明明病倒”發生在江南西,廣州塔也多次呈現。“看到自己每天幾乎必經的地方登上大銀幕,感覺很特別。”觀眾吳女士表示。(記者 黃岸)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