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首部當代瑤族舞劇《瑤山那抹紅》亮相

2020年11月28日08:5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粵首部當代瑤族舞劇亮相連南

  11月27日晚20時,連南瑤族自治縣民族體育館內舞台絢麗、燈光璀璨。隨著廣東首部當代瑤族舞劇《瑤山那抹紅》驚艷亮相,也宣告第十二屆連南“盤王節·耍歌堂”瑤族文化藝術活動正式拉開序幕。

  與往年歌舞匯演不同的是,本屆活動開幕式主打廣東首部當代瑤族舞劇《瑤山那抹紅》。同時,這還是該劇在今年歷經三次復排、打磨“升級”后,首次在連南乃至清遠亮相。

  《瑤山那抹紅》舞劇融合了連南瑤族的特色服飾、生產生活場景、民風民俗等眾多元素,是連南瑤族文化獨特魅力的全新詮釋,也是連南把民族文化轉化為文化產業,把傳統文化與旅游產業融合發展的重要嘗試。

  本屆瑤族文化藝術活動精彩紛呈,除了“升級版”的《瑤山那抹紅》,還有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耍歌堂”、第四屆原生態長鼓舞大賽以及抗疫題材文藝作品暨瑤族原創文藝作品展演等精彩活動聯袂上演。(記者 黃津、段燦 通訊員 房靖洋、班照)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