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深圳國際水彩畫雙年展開幕

2020年11月27日08:59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第二屆深圳國際水彩畫雙年展開幕

  11月26日,第二屆深圳國際水彩畫雙年展在羅湖美術館開幕。這既是今年全國首個獲國家文化和旅游部批准的水彩畫種國際展覽,同時也是中國美術家協會和地方文聯、政府共同主辦的持續性品牌活動。中國美術家協會分黨組副書記陶勤、深圳市副市長吳以環出席開幕式。

  本屆雙年展由中國美術家協會、深圳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羅湖區人民政府主辦,中國文聯美術藝術中心、中國美術家協會水彩畫藝術委員會、中共深圳市羅湖區委宣傳部、羅湖區文化廣電旅游體育局承辦。眾多國內水彩畫藝術家、美術院校師生、美術愛好者200余人齊聚羅湖美術館參加活動。

  據介紹,本屆深圳國際水彩畫雙年展自啟動征稿以來,得到了海內外水彩畫家的踴躍參與。截至2020年5月10日,共收到美國、英國、法國、日本等14個國家與地區藝術家提交的近2800件作品。本著“公開、公正、透明”,堅持“國際性、學術性、創新性”原則,經5月29日初評,427件作品進入復評﹔經8月3日復評,共評選出198件作品入選本屆雙年展。

  此次展出作品題材廣泛、視野開闊、思想深刻、勇於創新,藝術家們不斷挖掘新題材、探索新技法,且在創作上更多地參與到對問題的思考、對時代的謳歌以及對心靈的探尋上,對一些與現實生活密切相關的事件及典型人物都有著精彩的表達。(記者 馮慶 通訊員 宋麗清、何維予)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