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區政府增加“優秀人才入境計劃”配額

2020年11月27日08:4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香港特區政府增加“優秀人才入境計劃”配額

  香港特區政府11月26日公布,“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簡稱“優才計劃”)的配額由每年1000名增加至2000名。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優才計劃”自2006年6月實施以來,一直是吸引世界各地高技術人才或優才來港定居,以提升香港國際競爭力的重要渠道。特區政府決定增加“優才計劃”每年的配額,以擴充香港的人才庫,加強香港作為亞洲國際都會的地位。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會繼續推行各項措施,以吸引世界各地高技術人才或優才來港發展。

  “優才計劃”推出以來,每年的配額一直維持不變。特區政府於2018年8月公布首份人才清單后,“優才計劃”的申請顯著上升。獲推薦分配名額的申請人由2017年的411名增加至2019年的874名。

(責編:肖錕、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