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不動產登記+稅收業務年底前實現“全城通辦”

2020年11月27日08:33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穗不動產登記+稅收業務 年底前實現“全城通辦”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廣州市稅務局、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聯合印發了《關於深化不動產登記+稅收業務“全城通辦”的通告》。其中提出,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方便企業群眾辦事,國家稅務總局廣州市稅務局和廣州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深化協調聯動,從2020年11月30日起在廣州市越秀區、海珠區、荔灣區、天河區、白雲區和黃埔區范圍內實行不動產登記+稅收業務“全城通辦”﹔12月31日前全市推行不動產登記+稅收業務“全城通辦”。

  適用不動產登記+稅收業務“全城通辦”的業務范圍是:國有土地上存量房轉移登記+稅收業務:存量房轉移登記、析產登記、贈予登記等。

  為提高辦事效率,減少申請人排隊等候時間,“全城通辦”業務實行“網上預約申請為主、現場申請為輔”申請模式,除申請人年齡65周歲以上、身體殘疾行動不便、現役(退役)軍人、持境外身份証件四類情形外,其余均需網上預約辦理。

  企業之間非住宅轉移登記等仍維持原來不需預約的規則。

  具體辦理可分3步:

  (一)材料清單。申請人可在“廣州不動產登記”微信公眾號查詢獲取具體材料清單(路徑:辦事大廳-辦事指南-辦事指引-辦理指引)。

  (二)預約方式。申請人可在“廣州不動產登記”微信公眾號進行預約(路徑:辦事大廳-服務事項-我要預約)。

  (三)辦理機構地址及時間。申請人可在“廣州不動產登記”微信公眾號查詢(路徑:辦事大廳-辦事指南-登記機構地址)。(記者 杜娟)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