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首個森林生態綜合示范園開園

2020年11月27日08:2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粵首個森林生態 綜合示范園開園

  近日,廣東省森林生態綜合示范園——省東江林場林業科技示范園(下稱“東江園區”)落成啟用。該園區是廣東省首批森林生態綜合示范園10個建設單位之一,規劃面積8208畝,首期投入資金2000萬元。

  筆者從廣東省林業局了解到,2019年廣東省投資2億元,推進10個森林生態綜合示范園建設。森林生態綜合示范園依托國有林場、森林公園,突出資源特色,高標准打造集森林旅游、森林康養、自然教育、科技示范、林下經濟等於一體的多功能示范園。

  廣東省森林生態綜合示范園——省東江林場林業科技示范園坐落於廣東省河源市江東新區東江林場的桂林工區內,園區注重發展森林旅游,推進森林生態休閑設施建設,向社會提供教育、康養、游憩、休閑等公益服務需求。

  接下來,東江園區將持續加大對森林生態建設的資金投入,不斷推進環境智能監測,加快智慧森林建設步伐,從而達到林區生態效益、社會效益最大化。同時,利用森林旅游資源發展第三產業,有效優化單位或區域經濟結構、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增加當地居民的就業機會,促進廣東省森林旅游持續健康發展,向社會提供更多優質林業生態產品。(記者 黃進 通訊員 林蔭)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