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榮獲“全國文明單位”稱號

2020年11月26日16:2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11月26日電(王星、張靚雯)近日,中共第三次全國代表大會會址紀念館榮獲“全國文明單位”稱號。

  坐落於廣州市越秀區恤孤院路3號的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2006年7月落成開放,現為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全國中小學生研學實踐教育基地等,肩負著發掘保護紅色文化、傳承紅色基因的重任。

  近年來,在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的指導下,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堅持以黨建為統領,以文明創建為抓手,積極推進精神文明建設工作,努力推動紅色文化高質量發展,在培養黨史研究品牌、打造黨員教育標准化場所、開展愛國主義和革命傳統教育活動,以及對新媒體的融合創新等方面取得一定成績。

  據介紹,2020年,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入選“全國紅色旅游發展典型案例”“2020年度廣東省文物古跡活化利用典型案例”“2020年度廣州市文物古跡活化利用典型案例”,榮獲“廣州市優秀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廣州市優秀黨員教育基地”等稱號。 

  疫情以來,中共三大會址紀念館採取與新媒體融合的創新形式,實現紅色文化“雲傳播”。今年以來,共舉辦7場主題活動,線上觀看總量達1160萬人次。其中,線上線下互動的少先隊新隊員集體入隊儀式,廣州近20萬名少年兒童通過現場直播,與線下主會場同步完成入隊儀式,這在全國尚屬首次。

  目前,紀念館陳列面積僅818平方米,無法滿足廣大群眾參觀學習的迫切需求。為迎接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該館正在進行擴建改造,將於2021年7月1日正式開放。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