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電網公司首屆供應鏈合作伙伴大會在廣州舉行

2020年11月25日14:17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11月25日,南方電網公司在廣州舉辦首屆供應鏈合作伙伴大會。 賴增鵬  攝

  人民網廣州11月25日電(張靚雯)11月25日,南方電網公司在廣州舉行首屆供應鏈合作伙伴大會。

  活動現場,南方電網聯合百余家供應商,發起共同貫徹落實國家戰略部署、共同堅持創新驅動發展、共同建設現代產業體系、共同促進綠色健康發展、共同提升協同運作效益、共同培育互利共贏生態等六項倡議,攜手打造現代化能源電力產業鏈供應鏈,暢通能源大循環,加快發展現代產業體系,助力構建新發展格局。

  南方電網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孟振平致辭說,南方電網公司將著力發揮央企在產業鏈供應鏈運轉中的龍頭帶動作用,推進能源電力產業朝著更高質量、更高水平、更高效率邁進﹔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激發更廣泛的集群效應,服務經濟社會發展﹔堅持創新是第一動力,搶佔全球能源技術制高點,助力構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產業鏈供應鏈﹔推動合作共興、互利共贏,著力培育戰略供應商和骨干龍頭企業,努力構建“利益共享、風險共擔”的生態圈。

  據了解,近年來,南方電網公司積極發揮產業鏈供應鏈龍頭帶動作用,將資金優先投向落實“六穩”“六保”要求、打好三大攻堅戰等重要領域。數據顯示,南方電網公司投資規模連續5年穩定在千億元以上,2020年固定資產投資近1200億元,帶動上下游產業投資約2400億元,拉動社會投資超過3600億元。

  此外,南方電網公司加快推進供應鏈數字化轉型,創設中央企業首個全網統一供應商服務熱線,建立供應商服務“首問負責制”和“限時辦結制”。自2018年6月上線以來,累計呼入量47.31萬宗,解決問題36.82余萬條,客戶滿意度99.88%。

  電網產業鏈的上下游企業中的設備供應商,今年也迎來全新的業態。南方電網啟動國家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二級節點建設,並對接國家工業互聯網頂級節點。“對接工業互聯網后,設備廠家可以追蹤其設備在電網運行的狀況,據此推動設備產品的迭代。”南方電網供應鏈部有關人士介紹說。

  目前,南方電網公司已與247家上下游供應商、物流商關於合同履約、物流管理等核心業務場景的實時互聯互通,共涉及900多項業務數據字段交互,初步實現電網能力向上下游企業的延伸。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