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3個月停証處罰1800多輛泥頭車

2020年11月25日11:00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嚴管3個月:1800多輛泥頭車被停証處罰

  警方查處違法車輛。 深圳晚報記者 馬超 通訊員 劉明 攝

  泥頭車由於體形大、質量大,尤其是超載超限的車輛,一旦遭遇緊急情況,極易發生交通事故。為此,深圳交警於今年8月30日開啟了嚴管行動,對泥頭車的違法行為及其所屬企業進行處罰,經過3個月的查處,目前已有146家企業共計1800多輛泥頭車被停証。

  “我們會嚴查泥頭車司機嚴重違法行為,包括酒駕、醉駕、毒駕、無証駕駛、右轉不禮讓行人等﹔泥頭車企業未落實主體責任,包括企業對駕駛員未按要求培訓、對上路的泥頭車未實施有效監管、非法改裝車輛等。”市交警局相關負責民警表示,針對這些違法行為,將每周通報並曝光,對駕駛員發生觸碰紅線、跨越底線行為的,一律列入行業黑名單,各交通運輸行業相關企業均不得錄用﹔行業協會同步取消駕駛員《備案合格証》,不得重新考取。對於泥頭車企業發生觸碰紅線、跨越底線行為的,將列為重點風險企業實施隱患管控。(記者 馬超)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