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招攬制造業高端人才 200余個崗位年薪百萬

2020年11月24日16:08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11月24日電(趙唯淞)11月23日,廣東省制造業高端人才“千企智造·智匯行動”啟動儀式在廣州舉行。活動將釋放崗位11500多個,年薪100萬元以上的崗位約230個。

  啟動儀式現場播放《人才引領廣東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宣傳片,發布《關於強化我省制造業高質量發展人才支撐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的主要內容。

  《意見》提出,到2025年,廣東省制造業人才總量超過1350萬人的發展目標。其中,專業技術人才280萬人,技能人才850萬人,經營管理人才220萬人﹔從業人員受過高等教育比例達到30%以上,高技能人才佔技能人才比例達到35%以上,規模以上制造業企業研發人員比例達到10%以上。

  啟動儀式后舉行了制造業人才高峰論壇。獵聘副總裁江莉出席論壇並發布《新制造 新動能——廣東省制造業高質量人才發展報告》。

  截至11月23日,參與到活動中的制造業企業已達1600余家,包括格力、美的、廣汽、比亞迪、TCL、中國石油化工、寶鋼湛江鋼鐵等知名企業,涵蓋智能家電產業、汽車產業、電子信息產業、綠色石化產業、先進材料產業、軟件與信息服務產業、生物醫藥與健康產業、現代農業與食品產業等產業領域。

  釋放的崗位需求達11500多個,其中,技術研發人才崗位佔比52%,經營管理人才崗位佔比31%,高技能人才崗位佔比15%。年薪30萬以上崗位數約1700個,年薪50萬以上崗位約700個,年薪100萬以上崗位約230個,崗位年薪最高達400萬。

  廣州、佛山、惠州、東莞、揭陽5市將主辦開展8場專場活動,包括地區綜合性專場、行業專場、企業專場。活動將一直持續至2021年3月。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