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陸高速將於11月28日通車

2020年11月23日09:48  來源:梅州日報
 
原標題:華陸高速將於11月28日通車

  11月22日,廣東交通集團發布消息,興寧至汕尾高速公路五華至陸河段項目(華陸高速)順利通過驗收,將於11月28日通車。

  華陸高速是廣東省高速公路網中“二縱”(汕尾至江西瑞金)的重要組成部分,全長45.91公裡,設計時速100公裡,雙向四車道。起於梅州市五華縣安流鎮,接興汕高速興寧至五華段(G35濟廣高速),經五華縣棉洋鎮、揭西縣上砂鎮、五雲鎮,終於汕尾市陸河縣水唇鎮,接G1523甬莞高速。

  據了解,華陸高速於2017年11月9日正式開工建設,目前全線路面、機電工程全部完成,路面劃線完畢,機電系統正在進行調試﹔華陸高速工作人員也已完成業務培訓工作,為通車做好充分准備。華陸高速通車后,五華等梅州地區往返汕尾市的路程可縮短約49公裡,行車時間縮短約30分鐘,有利於梅州西部地區融入東部沿海高速路網,為梅州、揭陽、汕尾三市的交通互聯提供更加便捷的通道。

  項目負責人俞侃介紹,華陸高速建設堅持“綠色公路”發展理念,優化路基斷面設計,盡量做到填挖平衡,節約集約用地﹔將沿線路基施工中的表土、淤泥質土用作后期路面施工時的中分帶、土路肩的填料,實現資源的綜合利用﹔將隧道洞渣進行篩選,加工成碎石、機制砂等建筑材料,反哺施工需求。(記者賴鋒 方俊鵬 通訊員粵交集宣 陸橋軒 華陸軒)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