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進口冷鏈食品常態化監測檢出2份樣本陽性

2020年11月22日09:35  來源:i東莞
 
原標題:關於我市進口冷鏈食品常態化監測檢出2份樣本陽性處置情況的通報

  11月21日,東莞市沙田鎮對進口冷鏈食品開展常態化監測,經市疾控中心復核,發現1份從阿根廷進口的雞全翅(產品批號:BDAICA)和1份從俄羅斯進口的凍雞腳(產品批號:2308)的外包裝新冠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呈陽性。

  東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市、鎮兩級疫情防控指揮部立即啟動應急響應,第一時間組織力量落實各項應急處置措施,對涉及企業實施全封閉管控,對直接接觸人員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應急檢測和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對涉及貨物進行封存、溯源、檢測,對涉及冷庫及周邊環境進行核酸檢測和終末消毒,向有關市、區通報相關情況。因及時檢測和封存,我市有關貨物均未出庫流入市場。目前,直接接觸人員核酸樣本和血清抗體檢測均陰性。

  下來,東莞市將進一步加強進口冷鏈食品全流程監管,切實防范冷鏈食品疫情傳播風險。市疾控中心在此提醒廣大市民朋友:密切留意政府部門發布的進口食品檢疫信息和有關防控信息,做到不造謠、不信謠、不傳謠。自覺遵守疫情防控各項措施,選購冷鏈食品時應正確佩戴口罩,避免徒手接觸食品表面,使用一次性手套挑選冷凍冰鮮食品,不要採購不明來源的冷鏈食品。清洗加工冷凍食品時,做到生熟分開和燒熟煮透。同時,繼續做好個人防護,勤洗手,常通風,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倡導公筷公勺,降低感染新冠病毒風險。如身體有發熱、咳嗽等不適症狀,請及時到就近發熱門診就醫。

  東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020年11月21日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