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灣經濟合作組織第十一次成員大會11月22日茂名舉行

2020年11月21日21:36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茂名11月21日電(李語)11月22日,北部灣經濟合作組織第十一次成員大會暨城市合作組織大會將在茂名舉行。

  據了解,大會以“共建中國濱海度假旅游目的地,齊造現代農業產業發展集聚區”為主題,將發布《北部灣濱海度假發展報告(2020)》《北部灣濱海度假發展倡議書》《北部灣城市群現代農業產業集群發展研究報告》。

  同時,北部灣城市將簽署《北部灣共建中國濱海度假旅游目的地合作框架協議》《北部灣共建現代農業產業發展集聚區合作協議》等4個協議。茂名市政府還將與中國旅游研究院簽署戰略合作協議書。

  此外,大會上,廣西南寧、海南昌江將正式加入北部灣經濟合作組織。屆時,北部灣經濟合作組織成員將增加到35個(其中政府18個、企業17個),全面覆蓋北部灣城市群。

  大會還將舉辦北部灣文旅產業發展交流會和北部灣現代農業產業大會,並簽署相關協議。

  北部灣各城市地理相近、人文相通、交通相融,具有天然的合作基礎和緊密的互利關系。早在2000年11月,海口、湛江、北海等11個成員自發成立北部灣經濟合作組織,致力推動區域一體化發展。2016年10月,在經合組織基礎上,地級市攜手成立城市合作組織。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